这六个Facebook广告指标,你真的明白吗?(下)

作者: 小易  时间: 2019-04-16 11:30:47
小易说
面对Facebook广告指标,我们应该如何通过这些指标去解读广告的好坏?小易整理了6个重要的指标详解,今天是六个指标的最后三个指标,非常的重要,希望能帮助你快速的解读Facebook广告,错过前两篇的可以重新学习下哈这六个Facebook广告指标,你真的明白吗?(上)这六个Facebook广告指标,你真的明白吗?(中)。
 
四、ROI要通过转化率和CPA结合来看
当然转化率是判断广告成功与否的重要指标,但是这还不够,为什么?如果转化的广告费用较高,要高于因转化而带来的价值,如果广告不盈利的话,高转化率有何用?
所以在看转化率的同时,也要结合转化费用即CPA(cost per action),作为电商卖家,广告优化最重点的目标就是得到低CPA,同时需要追求高转化率,那简直就是完美。若CPA较低,但转化率也低,这个时候你可以考虑下增加预算,很有可能会有很好的效果。
 
五、询盘客户和实际成交客户
Facebook的线索广告只会告诉你得到一个询盘的价格,那实际获得成交客户的价格是多少,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获客成本,这个才是真实成本,只要知道从询盘到实际成交的转化率,你就能计算出获客成本,说不定计算结果会让你吓一跳。假设你的询盘客户实际成交的转化率是2.5%,你获得每一个询盘的价格是12$,那么获客成本是480$ = 12$/2.5% X 100。当然,要判断这个广告的ROI还为时过早,获客成本会影响ROI没错,但从长远看,也要看成交客户的平均Life Time Value对ROI的贡献。
 
六、不同广告投放位置的表现
如何来选择广告展示的位置
Facebook提供了多个广告投放渠道,以让广告主接触到更多的受众,但是不同的广告渠道对广告效果的影响是不同的,判断某一个广告渠道胜出的标准,不应该是类似点击数点击率这样的指标,而是它的转化费用CPA。
Facebook广告指标
如何来跟踪其表现
在Facebook Ads Manager打开Campaign,在Breakdown菜单下面点击Placement,你会看到不同广告渠道下的广告表现,关闭表现不好的广告渠道,把同样的预算分配给胜出者,这样做会降低你的转化费用(CPA)。
Facebook指标
好了,以上就是六个重要指标的详细分析,你明白了吗?明白了这些指标的含义,你就能举一反三,优化提升广告效果哦~